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快乐运动 成就梦想

发布日期:2020-11-27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快乐运动  成就梦想》

 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曾经说过“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有身体健康了,我们才可以体会到工作和学习的快乐,才会真正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美丽!

 然而随着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电视机、电脑进入千家万户,体育运动被我们挤到了生活的角落,据教育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十几年下降,而居高不下的是青少年的近视率、肥胖率。我们不难发现,有些同学天一凉就会生病,上上楼梯就大喘气,开会站一会就晕倒,究其原因就是缺乏运动。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年青时很有才华。29岁就写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这本小说轰动了整个法国。之后他还写了很多小说、散文、诗歌。可正当他激情奔放的时候,心脏病却突然发作了。许多人看到雨果发青的脸色,都为他感到惋惜。人们都以为巨星就要坠落了。可雨果并不悲观,他在医生的指导下,每天坚持跑步、游泳、爬山。没多久,雨果的病情渐渐好了起来。于是他又提起笔重新写作。60岁创作了文学名著《悲惨世界》,80岁创作了戏剧《笃尔克玛》。最终他活到了84岁,“这真是运动的奇迹。”

 如今,美丽的校园、宽广的绿茵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锻炼条件,每天课间跑上两圈,挥洒一些汗水,倦意便顿时消失,不仅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若长期坚持下去必将使我们的体魄有所增强,从而有利于我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活动中去。然而,有些同学则认为体育锻练是浪费时间,认为分秒必夺的读书学习才是硬道理。他们牺牲的是运动的时间,得到的是短期内学习成绩的提升。殊不知,学习不是短跑,而是三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长跑。

 同学们!让我们放下惰性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在运动中增强体质,在操场上磨练意志,让运动--成为我们终生的兴趣爱好!让健康--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让快乐--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伴奏音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