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十周国旗下演讲--做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发布日期:2022-04-1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诚实守信的中学生。

 有人说“人”字,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们总在思考自己长大后要做什么工作,成为什么样的人,但我们最应该明白的,那就是首先要做一个守信的人。

 山是有力量的,水是有力量的,风也是有力量的,但我觉得,在人生的舞台上没有比诚实守信更有力量,更能影响一个人的前程和修为。因此,作为长身体、学知识阶段的我们要从小养成诚信为本的美德。

 诚是诚实,真诚,谦诚,是“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博大,信则理解为信用、信誉、守信,是掷地有声的一诺千金。它要求我们在学习和做人上要言必信,行必果,不弄虚假,言而有信。只有诚实守信,才能立足于社会。“人无信而不立”,中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反复主张。一个人若没信用,它就不能与人进行正常的交往,它在社会中也就失去了立足之地,一个不讲信用的人,恐怕一天也不能被社会接纳。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层面的要求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它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中。诚信二字渗透在生活的各个层面。在此学校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话,作业和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作弊。

(二)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三)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培养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四)践行承诺,说到做到,答应别人的事,答应老师的事就要做到。

 诚信,既是个人与他人、与社会的一份契约,更是自己与良心的一个约定,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诚信”学习,“诚信”做事,“诚信”做人,将“诚信”真正融入学习生活,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中学生,为自己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祖国的文明富强大道铺上最坚固的路基。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