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第十周国旗下演讲--认真踏实,备战期中

发布日期:2021-11-04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认真踏实,备战期中。”

 伴随着忙碌的脚步,期中检测又悄悄的走来,一切都显得如此之快。还记得上次月考成绩揭晓是几多欢喜几多忧愁,但无论你的成绩是好是坏,那终究已成过往,现在的你应该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期中检测。

 过去的成功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不可以总是想着自己上次的成功而“自信满满”因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检测就像一面镜子,客观的反映出我们前一阶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应该时刻关注自己的学习过程,总结得失,以积极的心态正视自己的问题,用智慧化解学习中的困惑。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树立一个奋斗目标,一个竞争对手,作为学习的一种动力。

 在检测前加紧复习,不可松懈。正所谓“临阵磨枪不亮也光。”但这种“磨枪”是建立在平时的认真踏实学习的基础上的。若你抱着“平时不努力,考前补补也能行”的侥幸心理是不行的,若你以这种侥幸心态去迎接检测的话那一定是徒劳的。那些检测 “出黑马””“放卫星”的人,大多是平时班里默默无闻,但他们的学习态度却是绝对认真,所以侥幸心理是千万不能有的。

 对于上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不可以贬低自己,即不能因此对自己缺乏信心,更不能毫不在乎。理智的态度是将结果忘记,充分分析其过程,在其中总结不足,了解差距,并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观察分析。应借鉴那些走在前面的同学,分析他们在学习的态度、方法和时间的安排情况等等细节。取长补短,不断克服我们自身的惰性,并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本次检测中树立一个可行性强,有针对性的目标,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使我们的计划得以实现。

 检测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同时它更是一种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就如一首歌中唱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我们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成绩。请记住:成功永远眷顾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最后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检测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