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 国旗下演讲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发布日期:2020-12-28   阅读次数: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  

 日月穿梭, 寒暑交迭,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中又多划了一个圈。在共同度过的这365个日子里,我们即将挥别难忘的2020年,在这一年里我们众志成城,经受住了新冠疫情对我们的挑战,共同体验了春的温暖,夏的火热,秋的丰硕和冬的美丽,迈进更加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首先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回忆过去的岁月,倍感自豪和欣慰。

 回首2020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克服种种困难,辛勤的工作着,刻苦的学习着。我们都曾高兴过,为我们收获了成绩、品尝到成功而喜悦;我们也曾失落过,为我们的付出与回报不成比例而难过;为学习和工作中的一些不尽人意而大伤脑筋。其实,这就是生活吧,天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成败荣辱,酸甜苦辣,把我们的生活装扮的有滋有味。

 一学期的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一样,我们也将要迎来最后的冲刺。在这次长跑过程中,你可能有欢笑、有泪水、有开心、也有失落,但你最终需要跑完这场比赛。至于你是要给这场比赛画省略号还是句号或是感叹号,都由你这最后的冲刺来决定。时光老人的脚步总在悄悄挪移,他不会因为我们虚度光阴而停歇。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正是生命中的春天,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新一代。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

 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21年的那张白纸正等着你的绘画,不要让画纸上留有你悔恨的一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每个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最后在此祝福老师、同学们:工作愉悦、学有所获!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