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阅读次数:

1月18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申让平到会指导,我校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主持会议。

436f028150514d588da62b55877a68aa.jpg

我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充分准备,制定会议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主题,在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进行了修改完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韩党卫代表附中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聚焦中央规定的“五个带头”,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结合师生提出的问题意见,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开展批评。在发言中,大家推心置腹、开诚布公,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养福副书记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附中党总支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扎实,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五点建议: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同心协力谋发展;三、优化师资队伍,开展人才引进,立足内部培养,强化师资力量;四、深入谋划学校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面对“双减”及中高考改革等变革,要积极应对,改革创新,确保质量持续提升;五、重视意识形态稳定安全工作,利用好课堂等意识形态工作载体和平台,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

韩党卫在表态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他对下一步问题整改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大学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史学习的重中之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对照检查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抓好落实;三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作风建设;四要持续做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不断增强同心力,强化队伍建设和学生综合素养提升,推进优质化发展。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夯实理论功底,增强发展动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共同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作者:曹钰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