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曹钰  阅读次数:

 6月29日,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会议由韩党卫书记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

IMG_8776.jpg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必由之路》等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张满户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王曦卓、景会霞主任作主题发言。王曦卓主任的发言题目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他在发言中谈道,40年前,我们党以超乎寻常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牢牢抓住历史变革重大机遇,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经过40年的不懈奋斗,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百姓福祉稳步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步入新时代。作为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老骥伏枥,再立新功,身体力行地支持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景会霞主任谈道,学习党史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深刻理解我们党苦难辉煌发展历程中蕴含的历史规律,从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斗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再一次清楚的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也是社会主义中国屹立东方的底气所在,是中华民族开辟美好未来的自信所在。

 韩党卫书记指出: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推进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坚定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二、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历史成就印证了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三、改革开放是党领导的一场伟大革命,开辟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立足国情不断探索适合国情的发展模式,使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焕发生机;四、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我们更应该坚定走改革发展之路,不断研究学校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现象,创新思路,坚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解决瓶颈问题,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新局面。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