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文 / 高健 图 / 曹钰  阅读次数:

 5月11日,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IMG_0919.JPG

 会上,韩党卫领学《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以上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常务副校长刘杰传达了5月7日校纪委会议精神并组织集体学习《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副校长陈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长助理、教育处主任徐恒明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认清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要加强学习,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教育处副主任、团委书记刘涛学从学生管理工作、团委工作等方面发言,他表示,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全校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为学校共青团工作贡献力量,努力谱写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

 韩党卫强调,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能力,把思想教育融入学科教学,强化课堂思政。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探索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教育方法,不断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三、积极引导教育职工深入学习黄大年事迹。黄大年身上既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血脉赓续,又有现代学术基因的发扬光大。这种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是我们当代教师必须承载的历史责任。四、认真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职工干部遵规守纪意识,筑牢堤坝,改进作风。

 会后,全体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党史故事《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