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 党建动态

学党史 正青春“半条被子”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文 / 曹钰 李阳 图 / 李阳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多功能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我校苏萌老师讲课,初中部和高中部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QQ图片20210628112510.jpg

 苏萌老师以“半条被子”的故事为楔子,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等问题,引导青年学生系统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从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心的力量以及奋斗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QQ图片20210628112535.jpg

 讲课过程中,苏萌老师风趣幽默,用生动的语言将历史故事娓娓道来。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徐家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温暖亲情,体现的是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精彩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心灵触动、深受感动。高一1班罗伟恒同学说:“这次党史学习让我很受启发,让我认识到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镜子,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高一2班张之妍、王晶同学说:“半条被子的故事让我们很感动,这次党史课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深刻认识,今后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QQ图片20210628112517.jpg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校积极组织,深入学习,通过团员培训、讲党课、读书活动等多种形式让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韩党卫书记说:“学习党史要从青年学生抓起,我们要立足基础教育,利用课堂等有力阵地做好党史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