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教育

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文 / 曹钰 图 视频 / 赵文博  阅读次数: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4月1日,我校组织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2022年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0J1A2654.JPG

 当日下午,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杨凌烈士陵园。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祭奠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带着对烈士的敬仰,全体师生向烈士陵墓集体默哀,深切缅怀先烈英灵。校长助理王忠俊、徐恒明向烈士敬献花篮,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寄托他们的哀思。学生代表李素玥、周岳毅献词,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在第一支部书记杨亚利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继承先烈视死如归、百折不挠的精神,在追思和缅怀中不断激励自身进步。

0J1A2667.JPG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向烈士敬献白花并绕场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深切的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0J1A2678.JPG

 在开展祭扫活动的同时,我校还在网上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登录网上祭奠平台献花、签名寄语等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祭奠英烈的活动中。

0J1A2708.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时刻铭记、传承和发扬,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自己的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0J1A2742.JPG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