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教育

经典诵读爱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一)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文:曹钰 图:曹钰 赵文博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我校初一年级举办“经典诵读爱国魂青春共筑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以诗传意,学习党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比赛现场.jpg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9个班级,16个节目参赛。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各参赛班级精心挑选了《我的祖国》、《灿烂的中国,辉煌的党》、《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进酒》、《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经典诗篇参赛。有的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有的抒发对青春、对生命的赞美。

 在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举止大方,感情充沛。他们用自己自然流露的肢体语言,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赞美,表达了他们担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决心。朗诵者时而温情倾诉,时而激情奔放,时而涓涓细语,时而豪情澎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初一5班《我有一个梦想》、初一9班《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初一6班《相信未来》获一等奖,初一4班《诵读经典,学海遨游》等三个节目获二等奖,初一6班《中华少年》等三个节目获三等奖,初一2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7个节目获优秀奖。

颁奖.jpg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初一5班 张紫妍 林婉婷《我有一个梦想》

初一9班 刘子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初一6班 杨海龙 刘兆玄《相信未来》


二等奖

初一4班 全班《诵读经典,学海遨游》

初一9班 张灿 高子姗  刘子怡 王陇等《我的祖国》

初一8班 刘思宇 刘佳兴 景楚涵 王梓卓等《盛世中国》


三等奖

初一6班 李泽峰 李世恩 刘芸玮 鹿晨雨等《中华少年》

初一7班 王馨怡 李劲霖《盛世中国》

初一3班 何子蕴 李可欣 梁鑫雨等《我的祖国》


优秀奖

初一3班 张文琳《灿烂的中国,辉煌的党》

初一2班 祝子麟 吴鸿杰 李紫琦 黄煜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初一4班 彭梦宇《将进酒》

初一5班 徐思涵 杨梓涵《我爱祖国》

初一8班 梁子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初一1班 赵梓诚《我的祖国》

初一1班 温柯莹 王家桐 王煜然 淡韵《亲爱的母亲,伟大的党》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