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教育

我校组织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文 / 曹钰 图 / 教育处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10月20日,我校教育处组织进行了初高中班主任经验交流会,陈军副校长、教育处徐恒明主任、刘涛学副主任、方凯副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在高中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朱自强、屈妍玥、王思佳、席东亮、孙泽田作了发言。朱自强认为,一些学生行为习惯较差,自觉性不够,所以一要以规矩改变现状,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二要注重执行,对于违反的学生按规矩处理,并争取家长支持。让学生懂规矩,才能坐下来学习,最终促进学习的提高。屈妍玥谈道,人不是完美的,学生更是在成长中,因此处理学生违纪问题时不能急躁;德育工作中要搞清思想与行为的因果关系,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提高学生素养,进而约束其行为,而非抓住个别问题不放。王思佳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办法:用思想引领学生,强化课堂效率,制定规章制度等。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介绍了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心得,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和对学生的热爱。

QQ图片20211021093222.jpg

 在初中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李镇西老师的讲座视频《这样当好班主任》。讲座中,李老师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当好一个班主任:1.创建良好的第一印象;2.班干部的培养;3.确立集体的奋斗目标;4.走进学生的心灵。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老师们感受颇深。林琳老师说:“大家一起学习了李振西老师关于班级管理方面的报告视频,我感触颇深。李振西老师的教育思想提醒我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师德,而师德的灵魂就是爱。爱,不仅仅是用一颗成人的心去包容一颗颗儿童的心,更需要用童心去碰触另一颗童心。因此,在日常教学中,要关爱每一个学生,伸出温暖的双手,拥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

QQ图片20211022112404.jpg

 陈军副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对各位班主任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全体班主任老师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班级管理中去,不辜负家长和社会对学校的期望。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