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教育

经典诵读爱国魂 青春共筑中国梦(二)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文:曹钰 图:曹钰 赵文博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操,展示新时代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奋进精神,11月15日,我校初二年级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主持人.jpg

主持人

 本次比赛共9个班级,16个节目参赛。选手们朗诵的作品既有古诗文《满江红》,也有《中国梦》、《祖国颂》、《永远跟党走》等当代爱国诗歌,还有名家经典《红烛》、《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以梦为马》及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黄河颂》等不同风格、题材的作品。

合影.jpg

合影

 选手们在保持作品韵味的基础上对朗诵的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辅之以舞台背景、音乐、服装道具、吟唱等艺术表现形式,以创造良好的欣赏情境,提升了朗诵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在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节目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每一首作品都抒发出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对青春、对梦想的体悟,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初三学生朗诵1.jpg

初三学生朗诵1

 经过评委认真评比,最终初二7班《青春中国》和初二6班《永远跟党走》获一等奖,初二6班《中国梦》、初二1班《中华颂》、初二9班《满江红》获二等奖,初二3班《红烛》、初二3班《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初二4班《我的祖国》、初二9班《以梦为马》获三等奖,初二5班《看看这张照片》等7个节目获优秀奖。

初三学生朗诵2.jpg

初三学生朗诵2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每一位青年学生的梦。附中学子将带着梦想与信仰,向建党100周年表达诚挚的祝福,追逐属于青年一代的红色青春。

一等奖

初二6班《永远跟党走》

初二7班《青春中国》


二等奖


 

初二1班《中华颂》

初二6班《中国梦》

初二9班《满江红》


三等奖
 
 


 

 

初二3班《红烛》

初二3班《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

初二4班《我的祖国》

初二9班《以梦为马》


优秀奖
 
 


 

 

初二2班《黄河颂》

初二2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初二4班《祖国颂》

初二5班《看着这张照片》

初二5班《我的中国梦》

初二8班《读中国》

初二8班《青春中国》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