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教育

学风建设月系列报道(二)||我校学风建设成效喜人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3月是我校“学风建设月”。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同心协力,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优化了育人环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强化思想引领 营造浓厚氛围

 3月2日,我校召开学生纪律整顿提高月动员部署会。会后,年级组长组织班主任、科任教师认真学习学风建设月方案,并制定本年级、本班学风建设方案。年级组、班级分别成立了纪律整顿小组,层层落实责任,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实,保证教育活动的效果。在宣传教育方面,学校结合国旗下演讲、黑板报、广播站等宣传手段进行宣传。班级在学校动员的基础上召开纪律教育主题班会,以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

严格学生管理加强纪律督导

 为从严管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学校成立教育处、教师、学生三级督查组,加强学生纪律检查,维护良好学风。一、教育处牵头,初高中教务处、各年级组配合对全校学生的仪容仪表、手机、随意进出校门等问题进行检查,对严重违纪的学生进行重点教育;二、各年级组安排老师课间在楼道值班巡查,重点检查课间各年级楼层是否存在抽烟、追逐打闹等情况,对有违纪行为并屡教不改的学生,必要时联系家长配合教育,并做好教育记录,汇总上报教育处;三、文明监督员课间检查校园环境,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随手乱扔垃圾等破坏校园环境卫生的情况,并将根据情况通报班主任加以整改。

深入调研反馈 推动工作进展

 3月24日,我校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对前期学风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对不足之处进行改进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会议由校长助理、教育处主任徐恒明主持。

教师座谈会.JPG

 在教师座谈会上,各年级组长分别总结了本年级学风建设的举措和成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纪律整顿,各班学风更加浓厚,学生学习状态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明显提升。年级组长还分别谈到了本年级的工作亮点,如委派安全管理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班干部进行培训,举行班级班规签字仪式,大力整治携带手机入校,对各班进行“一日五查”,每日纪律总结、在班会课上通报等。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谈了对本年级学风建设的感受,认为通过开展各项工作,学风建设成效显著,表示将来会继续保持状态,建设良好班风、学风。

学生座谈会.JPG

 教育处副主任刘涛学、方凯分别对高中、初中学风建设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年级组长、班主任要继续加强检查督促,加大对卫生环境的治理和学生仪容仪表的整顿,精心布置班级文化墙,促进环境育人,进一步抓实学风建设举措。陈军副校长指出,建设好学风、培养好学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学风建设各主体的应有责任,形成建设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


编辑:姬   燕

 初审:王忠俊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