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常规教学» 教务在线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信息资源中心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5-06   阅读次数:

  本学期信息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为课堂教学服务、为学校管理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指导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我校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常规管理

  1.根据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定期对学校的信息化设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网络设备、校内资源库、网站信息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以确保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好各种设备的日常维护及保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种设备、资源的使用效率。

  2.配合学校做好各种信息设备的资产登记及管理工作。各室设备出现故障须及时上报信息中心维修,并作好记录,保证各设备能正常运行。

  3.做好学校内外网的设置、代码维护、日志管理、用户帐号管理和权限管理,确保信息资源共享最大化。

  (二)加强网络、多媒体教室、机房及各功能教室的安全管理

  1.确立“文明上网、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利用现代化信息传播手段获取有益信息”的网络,严禁传送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包括多媒体信息)。

  2.做好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和实验室的防火、防盗、防触(漏)电保护措施,确保计算机操作人员及室内设备的安全。

  (三)组织各项活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

  1.组织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继续做好高中学生科技创新社团和初中机器人社团工作。

  2.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级比赛。

  (四)为教育教学提供优质服务

  1.加强学校在网络平台上的宣传力度,不断完善校园网站,及时更新信息,充实栏目内容。

  2.通过技术、制度等多种手段建立校内信息资源平台,实现校内信息资源共享(如:教师教案、优秀课件等),为学校常规教育教学工作和各级各类活动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二、工作安排

  1.排查全校教室、多媒体教室、机房、实验室等安全隐患。

  2.图书阅览室保证新书、杂志及时上架,及时发布新书信息;做好书刊的分类、编码、录入、库内整理及旧书修补工作。

  3.做好学校电教硬件的维护工作,保证教室和计算机教室设备正常使用。指导、督促广大教师规范操作多媒体设备,做到熟练使用,自觉爱护电教设备。

  4.配合教务处、教研室等处室相关人员做好赛教课、优质课的录制及后期制作工作。

  5.做好参加陕西省电脑制作大赛学生作品的辅导与推荐工作,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时上交,争取好成绩。

  6.组织参加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及创客大赛。

  7.配合教务处开展教学研究活动,不管是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示范课,还是青年教师的公开课,都要为教师做课件提供指导与帮助。

  8.利用好学校的录播室,做到有序安排、提前准备、按时录制、课后制作并下载,为讲课教师提供方便。

  9.组织参加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10.做好月考、期中、期末考试试题审核及试卷上传工作。

  11.校园广播是学校的指挥系统,要做好设备维护工作,及时按照学校要求调整作息时间以及播放内容,保证做到准确无误。

  12.确保周一升旗仪式的音响设施完好,保证升旗仪式顺利进行。

  13.做到校园网畅通无阻。按时更新学校的网页,做到新闻及时报道,照片及时上传。

  14.实验室工作要与学科教研工作密切配合,按照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精心准备实验,协助任课教师,保证实验课顺利完成。

  在新的学期里,信息中心将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为教师服务、为学生着想,努力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

  

  

  

  信息资源中心

  2019年1月20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