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英语小班化教学反思

何小革

  匆匆忙忙半学期过去了,本学期在校领导的大力倡导下,我校的英语小班化教学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了。作为一线的教师,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小班化教学给师生双方带来的好处。
  首先,英语小班化教学能更好地体现课改理念。教师能结合教学内容,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精心教学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其次,有利于学生充分的自我展示。由于教室有了更多的空间,这就为学生营造了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再次,有利于顺利地完成预期的教学任务。在小班化的课堂教学中,教师可以关注到每位学生,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另外,小班化教学能够培养学生的竞争合作的意识。教师通过进行小组合作学习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每位学生都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价值。让学生间形成你帮我、我帮你的良好学习状态,学生间共同提高。
  小班化教学优势为我们的教学带来便利的同时,我自己也发现了一些以后需要重点克服的问题.比如说:1.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良好的课堂秩序是高效课堂效果的有力保证。刚升初中的学生来说,自控能力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加强。表现在课前文具、书本准备不迅速,上课注意力无法持续集中,懒散怠慢等。对此,我通过课前若干次严格要求,课中让学生反复听再复述,复述完后再默写的方法以转移学生的注意力。当A和B同学在上台表演对话时C和D同学在旁边做随身翻译,其他同学一律为笔录员。等到对话结束,两位笔录员代表上黑板展示对话内容,其他同学找错误并改正最后全班同学齐读对话。2.少数学生上课回答问题不太积极,作业正确率不高,对此我将座位重新安排,形成“一对一,兵教兵”的学习模式,同桌一组互帮互助,作业相互检查相互改错。3.遇到顽固不化的学生及时沟通交流,针对问题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必要时及时取得家长的鼎力配合。4.针对学生单词记忆不牢固,坚持每天听写及时批改要求学生及时改正后再次就写错的单词重新听写,直到真正掌握为止。4.继续注重评价机制,关注个性发展。继续加强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5.灵活教学方法,寓教于乐。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为大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我决心多组织一些有趣的游戏,使自己既成为游戏教学的指导者,又成为游戏教学的参与者。至始至终与学生一起投入游戏。让学生在愉快的环境中学到新知识.5. 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使师生之间更加了解,感情更加密切。
  我们要充分利用小班化的教育优势和资源,努力提高小班化教学的质量。推动我校小班化教学实验向深层次发展,让小班化真正惠及教师,惠及学生。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