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特色英语小班化教学总结

  接触小班化教学已经3个月了,对小班化特色教学也有些感触。下面就谈谈小班化教学给我的英语教学带来的益处和亲身体会。
  一. 小班人少,有足够时间对每个孩子进行关注。
  比如:1.平时课堂上爱做小动作,易走神,不认真听课的学生,得到了关注。
  2.比较胆小,说话发言声音小的学生,得到了关注。
  3.回答问题总是出错的学生,得到了关注。
  平时早读,或晚自习大班关注不到的同学,在小班里有足够时间去关注,也不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听课效率。

  二. 易分组,培养合作精神。
  利用分组,分层,把班上孩子分成6组,每个小组里的孩子能力差距平均,分为好,中,差几等,小组的作用是在课堂上利用及运用所学知识做对话或编话剧表演,这样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兴趣,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学生,也会投入到角色中,并且鼓励孩子上台表演,这样不但有了上台展示的机会,而且,使每个学生的能力与自信心或多或少的提高。
  在大班里,总有小部分同学被“埋没”,长时间下去他们会自卑,会抗拒对于英语的学习,这样对孩子以后的身心成长都有很大影响。
  在教学中遇到了一些困惑:学生层次不一,整体基础差,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对学生学习的重视度,关注度不高。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强调学习策略,重点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对于学生充满爱心,信心;对于学生应作到分层管理,及时调整教学目标,与教学方式。应不断自我反思,自我提高。
  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应该给他们机会扶助他们,鼓励他们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给他们信心。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让他们发现自己的优势,让他们找到出口。这是我所感受到的!

 

 

 

 

                                                                 魏靖

                                                             2010年12月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