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打印本页 | 联系我们
小班化 当前位置: 首页» 英语特色» 小班化
初一年级英语小班特色教学反思与总结

杨凌高新中学 李晴

    参与初一年级英语小班特色教学已有半学期,笔者在实践与学习的基础上总结试图总结存在的问题与感想。
    下面就笔者所带班级的现状从英语小班特色教学策略,英语小班特色教学管理两方面简要分析,并试图提出可行动解决办法。
 初一年级英语小班特色教学策略分析:
1. 优势:
    我校采用的人教版新目标系列英语教材是在(美国)汤姆森学习出版集团的Go for it! 教材的基础上,由人教社与汤姆森学习出版集团合作改编而成。教材采用任务型语言教学模式,融会话题,交际功能和语言机构,形成一套循序渐进的生活化的语言习得程序。
    笔者认为这套教材所采用的任务型教学模式符合青少年对第一外语习得的规律,并使得语言习得过程生活化,生动化,技能化。这样的教学模式更适合小班教学,这能更有效的发挥教材编排的意图。一方面,教师能有效细致地将教材中的任务要求落实于每个学生的英语学习之中,另一方面,学生也能及时有效的将语言习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教师。
2.有待改进的方面:
    存在优势的同时,小班英语教学在教学策略方面还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问题。
2.1
    加强对个体学生具体学情的评估,并提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及时反馈给学生和家长。
2.2
    给与每个学生发言参与课堂的机会,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形成积极有序地学习氛围。
2.3
     设计多样化,节奏鲜明的课堂活动,指导并小班中的每个学生尽力完成力所能及的学习任务。
二. 初一年级英语小班特色教学管理分析:
1. 优势:
    英语小班教学在管理方面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教师能有效控制课堂纪律,调整课堂进度与节奏。
    教师能及时追踪作业及课后任务完成情况,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2. 有待改进的方面:
2.1
    两个搭班教师之间应在教学进度,教学重难点,教学拓展等方面适时沟通,尽量做到目标基本统一,进度基本一致。
2.2
    搭班教师之间应对对方学生学情适时沟通,了解对方班级学生的情况。
结论:以上笔者从教学策略,教学管理两方面就现有优势,及有待改进的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在今后的实践与理论学习当中笔者会继续注意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其他老师有效合作,为我校的英语小班特色英语教学尽己之力。

校长办公室029-87083808
书记办公室029-87087878
高中副校长029-87087878
初中副校长029-80783826
德育副校长029-87083926
CopyRight © 2008-20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POWERED BY: STUDIO107  (建议采用分辨率大于等于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