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我的班级生活——朱梦南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高二 B1 班 朱梦南

  我的班原应这样理解——它是原附中与高新的混合体,会让人有种无法完美拼接的遗憾。一年的同舟共济原来陌生面孔像太阳之下的冰山,被融为了今天的无法分割。它是一个思想意义上的“家”,是一个人人都不能舍弃的地方,更是一片总被笑声划过的天。

  高二的日子是严肃的,因它总是和高三息息相连,但即便如此我依然会会心的大笑,因为只要想到班级生活的花絮,就是一部精彩而极富内容的喜剧,令人欣然而难以忘怀。

  “饿(我)看见曙光了!”,这是他讲题时候的口边语。数学老师从来都是这样充满激情的高呼。他说的陕西话极有境界,可用“至极”来形容。不仅这样,他还有一个极搞笑的习惯——“让我找些好的娃上去做题。”其实这哪里会是实话呢,往往相反,他都会找一些平时粗心大意会犯小错的同学上去,其目的被直接暴露,就是为了弄清学生是否已经掌握。

  “疯子”生物老师微笑时也会铭志,“你们叫我疯子我是知道的,但是我喜欢这个名字!我上课的时候是没有形象顾虑的,我晚上做梦都在想怎样上好课。我,已经完全投入了!”可想而知,台下响起原子弹爆炸般的声音。静后,只听得到远处飘来“啜泣”声,“我要雄起,好好学生物。”与数老(我们私下的简称)不同,胡老师念着从四频道传八频道的口音,兴尽时是顿挫的陕西腔,而其余更多则是温柔的普通话。对生物的兴趣,也不得不在这样的指导下生根发芽。

  还不能忘了程老师,他是“片子”的祖师,也就是给我们使用学案的开拓者。个人而言我最喜欢化学学案了,它的齐全和丰富是没有哪本参考书可以与之相媲美的。老师的辛苦往往是学生学习的动力,看到它之后,我们不得不说都很感动,而感动则是努力的源泉。化学老师是个冷笑话高手,他讲题的时候用词搞笑,像什么“洗澡”,“剪彩”之类的词语再加上面无表情换来的总是哄堂大笑,屡试屡灵。他的授课是一股黑色幽默的风。

  班主任这个班级的灵魂人物,我也只能用“德高望重”这个不太华丽的词藻修饰了,一眼看去他就是教语文的老师。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他散发着很深的“内功”。王老师阅历丰富,到过很多地方。学识渊博的他尤其在古文学方面很是得心应手,课堂上总是捏来一句古文又分析又赞颂,对于这一点我很是佩服!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汇集了许多毕业生的心得。其中都少不了对班级生活的挚爱。我也在想,二十年以后,或更多年之后,再次看到一张张已经变得有些苍老却依旧熟悉的脸庞,听到不再童稚却乡音无改的寒暄,又会有怎样感慨?

  到底是我选择了 B1 班,还是 B1 班选择了我?

  仔细想想其实是我们都在同时选择了彼此!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