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上初一了,我真高兴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初一 A1 班 徐叶   指导老师:李玉霞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告别了美好的童年时代,踏进了我梦寐以求的高新中学。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万分高兴!

新学校,新气象

  一走进高新中学的大门,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座座橘白相间的教学楼,整齐而豪华,富贵而浪漫;再往前走,一座座公寓楼,热闹非凡;偶尔散发阵阵香气的餐厅,令人垂涎三尺;图书馆的学生络绎不绝;还有宽敞明亮的体育馆,下雨天,学生照样可以兴高采烈上体育课。别以为这样的学校只有“条条道路通罗马”,偶尔也有几条洋肠小路;学校里的花草树木:如亭亭玉立的松树,四季如春的冬青,鲜艳夺目的大理菊…… 2004 年的时候我们学校被评为“绿色校园”呢!

新老师,新同学

  上了初一,我真高兴。这里的老师我大部分都不认识,但是他们讲课都很新奇。比如说我的英语老师,她讲课就很有意思。有一次,她为了让我们能够熟记 A 、 B 、 C ,稳扎基础,先是顺背 A 、 B 、 C ,又倒背 A 、 B 、 C ,,开始我们觉得很难,可没过几分钟,就有多半的学生全背过了,这时老师欣慰的笑了;就又与我们做游戏,用英语猜东西、用英语对话,用英语回答问题等,目的就是加强记忆,更好的学好英语。现在我已经爱上了英语。还有和我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她对每个学生都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对待工作总是那么的认真仔细,努力上好每节课。有时我遇到不开心的事,老师总是拍拍我的肩膀,会心的一笑,鼓励我努力,不要灰心。就这一点我已经进步多了。在这里我要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老师,谢谢!

  在班级中,开始我感到非常的孤独,不久这种感觉就荡然无存,和同学相处的特别融洽,朋友也日益增多。最让我感到庆幸的是:我们班的学生学习风气是那么的浓厚,同学们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我也在他们的感染之下,奋力拼搏。

新思想,新品质

  上了初一,我真高兴。再也没有人说我是小孩了,我已经蜕变成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以前我犯了错误,总是有大人袒护、说情,不应该责备。可是现在,我不再是一个小孩,犯了错误应该敢于承认,勇于改正,不断在生活中磨练自己,遇到困难、挫折,不再退缩,而是想办法解决。这说明我已经长大了,为此我高兴,我自豪。

  初一生活绚丽多彩,中学时代令人向往。朋友,在生活的海洋中,毅力就是你的双浆,成功才是你的辉煌彼岸。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简评】 本习作构思新颖,写法灵活,结构精巧。以三个小标题领起三段描述,写自己上初一后的所见所闻所感,体现高兴之情,突出中心。开头总领全文,结尾总结照应,文章结构完整,浑然一体,是一篇佳作。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