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作文擂台

追忆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杨凌高新中学初一 A1 班 李禹璇  指导老师:李玉霞 

  夜的女神已经到来,独自站在诺大的操场上,望着灯火通明的大楼,心里追忆起不少点滴。

  这时一丛卧在草丛中的花朵,有白的,黄的,紫的。白的镶着粉边,就像骄傲的芭蕾舞者自豪的绽放,美丽而华贵;黄的透着白,好似初秋纷纷散散的落叶在用生命的末端露出最后的微笑,凄美而壮观;紫的有深有浅,宛如细纱幕后神秘的抚琴者,清朗而深不可测。他们相约在一起,各自围着自己的命运而完美绽放,令我不禁把每天早上的匆匆一望留给了它们精彩的展示。

  不停地有身影在雀跃、欢呼或跳跃、奔跑,有高个儿的,有低个儿的,但同样脸上溢着欢乐与自信。这是运动场上散发出的勃勃生气,自由的女神在这里聚集,她们为着胜利干杯。这里是释放心情的地方,也是成长的地方。

  人声鼎沸,身影交替,说笑声不绝于耳。同样的,拿着饭盒,盛好了饭,与朋友一起叽叽喳喳地谈论着趣事,丝毫没有注意到碗中的饭菜已经凉却。走出饭堂,填饱的不仅是肚子,还有友谊的空虚。

  思绪飘了回来,同样也走进了大楼,轻轻落座,成为众莘莘学子中的一员。这时,我们就像那丛花一样,尽情为自己的命运而活着,而绽放。但同样也可以在运动场上将我们的快乐与压抑释放,尽情拥抱友情。

  我喜欢这样的学校生活,更喜欢与我同伴的校友们,因为他们正是组成这一切的一份子。

  【简评】本习作语言富有特色,以散文诗的语言描写了新学校优美的环境,描述了新学校充实快乐的生活,字里行间流露出小作者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是一片耐人寻味的佳作。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