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生活动

让我陪你们到世界终结 高二二班李思思

发布日期:2017-11-17   阅读次数: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我坐在书桌前,明亮的光线铺满了整张桌子。耳边时不时传来爸妈的笑声,你一句我一句的,唇边不禁浮起点点笑意。自己以前总是太疏忽,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久违了这种平淡而幸福的感觉,只觉心中的柔软不知何时已铺天盖地。

     妈妈最近害头疼,所以每到晚饭后我总会给她按揉会儿头部。妈妈闭着眼睛躺在沙发上,我拿个小板凳坐在妈妈前边,手法还是有些僵硬的按住妈妈的太阳穴,不时左右揉动着,我害怕她疼,所以动作尽量的轻柔,可是依旧她的眉头前的“川”字紧锁,我的心里顿时像是被钝器划过一般。我问“妈,你还疼么,怎么还把眉头皱着”,妈妈道,“嗯,比刚才舒服多了,也没什么,就是习惯了”说完像是无赖般的笑了笑。我牵强的弯起嘴角,作为回应。岁月在他们的脸上刻下风霜,母亲额前的深深的纹路就是最好的见证。许是今晚的月光太过温和,照亮了我和妈妈这一块小小地方,温暖悄悄蔓延在空气中。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自己马上高二了,爸妈却已五十多岁,和他们相处的这十几年里,有过委屈、有过争吵、有过冷战、有过愤怒与不理解。在我的记忆中,温馨的时刻太少太少,我感到很羞愧,他们给了我很多很多,而我呢……在自己的世界里自怨自艾,沮丧低迷,觉得到处是阴暗与冰冷,却从不想就在自己的身旁,有着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两个人,无时不刻的在给我以温暖,甘愿做我人生的小太阳。

   所有所有那些旧时光里的不甘与不理解,在如今看到他们鬓角的白发和日益衰老的容颜时,内心充满着心疼,是的,我心疼他们。他们虽有着恨铁不成钢的心思,却有着最能包容着我的大度;他们虽有着最严厉的目光,却有着最恳切的话语,有着最能温暖着我的光芒。而如今的我,什么都没有,唯有的,是一颗逐渐学会爱他们,体谅他们的心。

  我的动作愈发的轻柔,慢慢抚上她额前的“川”字,如果可以,我想用我还长的余生去抚平这额前的皱纹,这岁月的痕迹。不知何时,妈妈的呼吸渐渐平稳,她睡着了,我轻轻的把被子拉扯过来给她盖上,放轻了脚步回了房间。

  在这转瞬就离开的时光里,我感谢爸妈带给我的一切,甚至是责骂、甚至是教训。我渐渐成长,唯有以回报的形式感激你们带给我的所有所有,我会把爱你们当成一种习惯,我会尽力抚开你们额前的皱纹,我会把我的心酸与脆弱毫无保留的展露给我最最亲爱的你们,我会用我一生去温暖你们,去陪伴你们,直到,这世界的终结…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