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学法指导

杨凌高新中学初中一日规范要求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1 .每位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针对自己的学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逐步实施。

  2 .全体同学早晨必须 7:25 分以前到校进教室,各班值日生要提前到校,在 7:25 以前将班级卫生打扫干净。来校后,同学们要按照语文或英语老师布置的早读任务读书,语文、英语科代表要切实负起责任,绝不能来校后静坐或说闲话、追逐打闹。

  3 .中午课间操每班留两名同学看教室,清理教室卫生。其余学生全部参加,按要求做好课间操。

  4 .全体同学要养成晚上按时休息,适当午休的好习惯,确保上课和自习期间精力充沛。下午全体同学 14:25 以前到校,保证按时上课,杜绝迟到现象。来校后,要主动学习,不说闲话或追逐打闹。

  5 .下午第八节课外活动,各班可根据自己班级的特点,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比如学习小组讨论活动,或部分学生的辅导活动,必要时还可联系有关科任老师指导活动,或者组织体育、文艺活动。

  6 .下午 18:30 分以后,教室必须保持安静,做到入座即学,班长一律坐在讲台上维持纪律,各班动员学生尽量按时到班。年级组长相互协作,轮流检查评比,班主任科任教师配合。自习期间,要保持教室安静,独立完成作业,有问题需要讨论时,也要不影响到周围第三个同学,不能带 MP3 ,不玩手机,不干与学习无关的事,一经发现,严肃批评。

  7 .学生上课前要准备好学习用品,坐在座位上静候老师上课;上课时要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主动交流,做好笔记,不得干与课堂无关的事。

  8 .学生要根据老师的要求做好预习,按时独立完成作业,要做到每天利用晚自习及临睡前的时间进行自我总结、反思,从而不断巩固基础,提高能力,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形成不耻下问的班级良好风气,切忌不懂装懂,得过且过。

  9 .每位学生要有安全意识。平时不要在教室窗子前玩耍,更不能将头、身子等伸出窗外,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放学期间,各班要锁好门,关好窗,各位学生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教室,更不能在放学后留在教室,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

  10 .各科任老师上课、自习时,要对学生学习纪律严格要求,确保质量。自己课堂问题自己处理,自己无力处理时,再与班主任联系。组织早读的老师要提前一天给学生布置早读任务并在早读时督促学生完成,要自始至终组织学生。

 

二 00 九年十月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