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绿色校园» 环保知识

家电与环保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家电,各有其自身功用。而传统家电在使用中发生的噪声、射线等,往往对环境产生这样那样的影响。如今的家电,人们除了要求它具有良好的性能和功用,还要求它具有对环境的安全性,以营造良好的人 — 机 — 环境关系。

  具体说,家电产品均要求降低噪声污染、降低能耗和辐射,改善其构件的再生性,多推出诸如资源节约型、低污染排放型、低噪音型、减少废物型、低毒安全型等品质的产品。

  比如,在空调中增加负离子发生器,可以净化室内空气;采用触媒技术的空调,能有效消除室内因装修等原因带来的甲醛。冰箱可用新型 R410 型冷媒代替氟里昂,以防止臭氧层被破坏。采用先进技术生产的彩色显像管,可以消除彩电 X 射线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目前,国家规定的电视辐射安全标准为 0 . 5 毫伦/小时,而 “ 绿色彩电 ” 已降至 0 . 05—0 . 08 毫伦/小时。

  注重环保的家电还表现在用材和外观上。一些大型家电如电冰箱、洗衣机、洗碗机、抽油烟机等更多地采用了不锈钢外壳,更加耐用,还增添了厚重感。在此基础上,一些家电在外观上更讲究同环境与时代的融合,产品色泽丰富、艳丽,时代感和装饰效果增强。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