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旧)» 绿色校园» 环保知识

环境标志的由来

发布日期:2015-09-25   阅读次数:

  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的环境标志是前西德于 1978 年推出的蓝色天使。继德国之后,加拿大、日本、法国、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欧盟及美国等也相继实施了环境标志工作。进入 90 年代,环境危机依然存在,尤其在发展中国家日趋严重。各国意识到环境保护是全体人类的共同责任,而不是某个国家的事。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于 1993 年成立了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以协调规范国际上环境标志的术语和检测方法。

  1994 年 5 月 17 日 ,由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领导和知名专家组成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 CCEL )正式成立。该委员会是我国对产品的环境行为进行认证并授予环境标志的唯一机构。  

  在委员会成立之初,首批通过的 7 个环境标志认证标准之一的 “ 水性涂料 ” 就涉及建材行业的产品认证,此后相继出台的《粘合剂》、《磷石膏》和《无石棉板材》标准也涉及到建材产品。 1998 年,在建材行业中推行环境标志计划被委员会列入正式议程,并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之一。这一举动预示着中国建材行业绿色时代的到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