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课改推进再落实 高效课堂促发展||我校召开课堂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3月25日,我校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会议由教研督导室主任何文艳主持,副校长陈军、教研督导室副主任翟西斌及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

IMG_6456.JPG

翟西斌解读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考核办法,对教研组、备课组提出要求。陈军宣读我校2024年教研组长聘任决定,并为此次聘任的教研组长颁发了聘书。

IMG_6469.JPG

何文艳对课堂改革的要求和措施进行了强调。她结合我校学情、教研工作现状,详细部署了新学期课堂改革工作重点,并提出要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将理论学习与课堂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课改成效。

陈军指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事关未来、任重道远,是我校教育探索、创新和深化的必由之路。他就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课堂教学改革涉及到全体教师,每名教师都要树立课堂教学改革的“主人翁”意识,确保将改革落到实处。二要增强行动自觉,坚定课改的决心与信心。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深化课堂改革。三要凝心聚力,推动改革落到实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起到“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组内“三级三类”教学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改革促提升、谋发展,全力打造高效优质课堂,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共同努力。

会上,徐光顺、刘建伟、刘圆娟、李玉宝老师分别发言,交流了自己对高效课堂的探索、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初步提出了关于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一些方法和建议。

自今年3月1日课堂教学改革启动以来,我校教研督导室通过制定课堂改革细则、组织同课异构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推进我校育人方式的不断优化。我校将在总结既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深化,探索打造优质高效的教学模式,提炼推广适合校情学情的教学方法,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