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高二年级学生教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文 / 曹钰 图 / 赵文博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鼓舞斗志,让高二学子新学期尽快树立目标,提升自我,9月19日,我校召开以“守纪律 强班风 树目标 知上进”为主题的高二年级学生教育工作会。会议由教育处副主任刘涛学主持,常务副校长刘杰、教务处副主任尚新兵等领导及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主席台.JPG

 会上,年级组长席东亮分析了高二年级学生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服从学校的管理和年级组统一要求,学习上要多听任课教师的指导,持之以恒,突破自我,提升成绩。

 尚新兵作学法指导。他强调,要提升成绩,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明确高二学习的重点,定一个小目标,寻找一个学习榜样,通过努力向榜样看齐。二是要善于发问,遇到问题主动提问老师,就能快速解决问题,增加学习效率。三是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做一些相关试题,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掌握、巩固课堂上的知识。四是要及时归纳错题。对于错题要及时解决,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且用正确的方法去解答它,及时把不懂的知识补回来,才能提高成绩。

 刘涛学就纪律方面做了强调,希望同学们树立规则意识,遵守中学生守则和校规校纪、班规班纪;学会管理健康,拥有合理的饮食习惯,加强课外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预防意外伤害;加强与老师、家长、同学的沟通交流;学会认识情绪,管理情绪,能够使用多种方法释放压力,培养积极情绪,健康成长,为高三年级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杰指出,高二年级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安排,为高三的冲刺阶段夯实基础。他对高二年级学生提出要求:一是要严肃班风,端正学风,积极进取、勤奋学习。二是要勤于钻研,善于反思,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学习效率。三是要拥有信心,勇于挑战,珍惜时间,劳逸结合。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接受每一个挑战,珍惜每一次机会,以前进的姿态,挥洒汗水,不负韶华,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此次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同学们的后续学习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0J1A0358.JPG


编辑:姬   燕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