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获2023年度陕西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日前,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联合发布《关于创2023年度“红领巾奖章”四星章的通报》。我校学生李诗涵、刘奕涵获得“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

“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其中,星章由全国、省、市、县、校少工委评定颁发,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类别,共设五个星,每年评选一次。

在实施“红领巾奖章”章工作的过程中,我校将“经典诗文朗诵”“筑梦新时代 做好队员”等活动与“红领巾奖章”章内容进行整合,创设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少先队员自主参与、丰富多彩的章实践活动,引导队员们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IMG_9656.JPG

李诗涵个人事迹简介

李诗涵,西农附中八(10)中队的学生。她乐观自信、富有爱心;自律自强、品学兼优;勇于创新、全面发展;善学善思、知行合一。她是图书馆里的“小书虫”,是体育场上的“奔跑者”,也是舞台上的“闪亮星”,还是班的“坚实柱”,致力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诗涵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于实际行动。课堂上,她善于思考和总结;课堂外,对中外经典文学皆有广泛阅读,能从事物发展规律层面进行深度思考。入学至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少先队员”等校及以上50余项荣誉。她从小注重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具备围棋、国际象棋、舞蹈、声乐、钢琴、作曲、乒乓球、网球、游泳等十余项特长,并获取高别证书。参加过40余次校以上比赛和表演。她还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2012年起,定期赴区福利院看望孩子和老人。长期承担班主题活动策划组织、PPT制作、讲解等班工作,是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刘奕涵个人事迹简介

刘奕涵,西农附中八(6)中队学生,担任该班学习委员。她,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充满爱心、自律自强、品学兼优。她,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身边的“好榜样”,她管理能力强、善于创新,是老师的“好助手”,她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刘奕涵同学自律自强,勤奋专注,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多项荣誉。语文成绩尤为突出,屡次获得语文单科年第一的好成绩,在学校的作文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被评为“学习标兵”。她经常协助老师处理班的事情,作为学习委员,她还大胆创新,出谋划策,使每天的早读内容形式多样。她也热心帮助同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她的带领下,不仅增强班凝聚力,也使班出现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班文化建设中,她积极热心、任劳任怨,多次为班赢得先进集体荣誉。她兴趣爱好广泛,曾在学校经典诵读活动中主持节目,参加“春芽杯”朗诵比赛及杨凌区校园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二等奖。2023年8月,积极参与杨陵区“学习二十大 做红领巾讲解员”讲解技能活动,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