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喜报||我校在全国第11届校园发明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曹 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人是不是也能像植物一样依靠光合作用生存?怎样在雨天骑车时安全打伞……日前,在全国第11届校园发明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我校学生凭借巧妙的创意,获得3项国家级金奖、3项国家级银奖、1项国家级铜奖的佳绩。江荣娟老师荣获“十佳科技教师”称号。

IMG_1563.png

全国第11届校园发明创意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主办。本次活动自2023年6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中小学校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共收到来自27个省份500多所学校提交的3426件作品,经过规范性审查和初评选定入围作品2214件。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在江荣娟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深入思考和研究,毛依然、王湘宁《探索电动两轮车爬坡电池输出功率的最优化》,薛锦儿、赵泽荣《饮水健康创意设计》,张亚慧《湮灭》获金奖;张亚慧《净气加湿器》、崔清元《梦想——成为“植物人”》、余沫涵《沁园春天草坪秃斑病原鉴定》获银奖;郭昊瑜《植物育苗手环》获铜奖。

种创意之花,结科技硕果。近年来,我校加大科创教育力度,开设科创课程和社团,打造科创教育师资团队,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今后,我校将再接再厉,力争在今后的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img_1592.png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