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参加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曹钰  来源:校办 阅读次数:

3月26日,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大学水保学院(水保所)启动。我校副校长陈军带领初一年级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1.jpg

“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是我省最具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青少年水土保持科学素质为主题,由省科协和大学主办,旨在引导青少年增强水土安全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争做水土保持的“参与者”“传播者”。

陈军在发言中感谢陕西省科协和大学为附中学生提供了提升科技素养、拓宽知识视野的平台。他指出,科技活动是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附中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素养的培养。通过组建科创社团、研学等提升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未来,附中将继续加大对科技教育的投入,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科技活动和实践机会,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科技素养。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科学探索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发现自己的潜能和特长,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仪式上,我校聘请大学水土保持专家王仕稳为附中科技副校长。受聘的科技副校长表示,将充分发挥科学专业优势和学科影响力,将优质科技资源导入学校,指导学校开展科普活动,持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会后,我校师生聆听了朱显谟院士的事迹宣讲,参观了人工降雨演示大厅及人工模拟干旱大厅。同学们连连惊叹,感慨科技的神奇力量。“老师,人工降雨是什么原理?”“转基因到底是怎么回事?”刘子熙同学说:“听到朱显谟院士的事迹后,我十分感动和震撼。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艺塬同学说:“今天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人工降雨和雨滴的形成演示让我印象深刻,也对科学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忘的科学之旅,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科普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和魅力。通过这次活动,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对科学探索产生兴趣,将来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jpg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