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附属中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高健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附属中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附属中学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韩党卫主持。

IMG_9505.JPG

会上,副校长陈军组织学习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处副主任刘涛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常务副校长刘杰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强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大力弘扬廉洁从教文等方面谈了个人思考与认识。他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抵御各种诱惑,排除各种干扰,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抵腐定力。要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千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更应该严格约束自己,要经得起各种利益、诱惑的考验。要努力排除以上因素的干扰,把注意力放到一心一意搞好本职工作上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环境贡献力量。

韩党卫书记强调,廉洁文建设是新时代学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工程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润心工程,对于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正心修身、固本培元、以德立身是廉洁文的核心内涵。全体教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廉立身,以身作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学习廉洁文明的践行者引领者。

韩党卫书记指出,班子成员要不断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用党的政治文带动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考核制度落实。在教师引进、年度考核、聘期考核、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严格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继续坚持师德师风教育和师德承诺制度,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三要开展常态警示教育。以党风廉政教育为抓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落实好重大节日廉洁提示和定期警示谈话制度,增强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四要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结合基础教育特点,坚持对选人用人、招生工作、师德师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强过程监督,坚守纪律和规矩意识,以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高   健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