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紧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文 / 曹钰 图 / 韦萌利 曹钰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我校于3月21日上午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党委书记韩党卫,常务副校长刘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忠俊等领导及全校师生参加。

IMG_6142.JPG

演练前,学校教育处制定了详实的方案,明确了演练流程、各楼层值班人员及分工、撤离顺序等具体要求,为本次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9点55分,随着报警哨音响起,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第一时间指挥学生疏散,学生们纷纷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离开了教室。他们捂住口鼻,低头弯腰,紧张而有序地前行。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各班学生安全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

1.jpg

副校长陈军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在整个撤离过程中迅速、有序,有条不紊,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他强调,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安全教育应贯彻日常,要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维护师生生命安全。

2.jpg

杨陵区消防大队消防员任凯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消防知识培训。他向大家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原理及适用范围,重点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防器材、灭火时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让大家掌握灭火技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IMG_6170.JPG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我校将始终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持续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多措并举推进各项防火措施落地落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作者:曹   钰

 初审:徐恒明

终审:韩党卫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