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总务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后勤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强化内部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和提供优质服务。
二、工作目标
  1.健全和不断完善后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常规管理。
  2.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节约意识,使后勤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都有较大提高。
  3.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后勤管理经验,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后勤服务和后勤管理工作的新路子。
  4.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为创建和谐校园、为学校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三、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强化管理
  1.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服务意识。使职工都能充分认识自己工作任务特点和责任。
  2.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照章办事。
  3.重视后勤队伍建设。食堂、保洁、财务、保卫、校产、水电等各部门负责人对自己部门的工作全面负责,做到分工合理,责任明确。把握好用人关,凡聘用的后勤服务人员都必须实行岗前审查,进行上岗培训。
  4.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使职工明确各自岗位的工作职责,明确干什么,怎样干,怎样把工作干好。
  5.定期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前的工作,讨论处理存在的问题,安排协调下一阶段的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努力干好各项工作
  1.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工作
  ①学校实行安全责任制,强调谁主管,谁负责,全校教职工均是安全责任人。
  ②学校的各项活动,都要制定安全责任方案。
  ③积极协助政教处搞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④积极协助大学保卫处搞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大物防投入,对校门口、公寓楼和学校消防、体育、基建、交通、财产等方面的安全进行重点治理,建立适合学校特点的安全管理模式。
  2.进一步抓好学校卫生工作
  ①校医室严格执行《医务室管理制度》、《药房管理制度》,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安全。
  ②做好学校卫生防疫消毒工作,校医对校园、宿舍、餐厅等每周定期进行消毒,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③加强对校园卫生环境和绿化的管理。对教学区走廊、学生公寓和校园环境卫生实行班级、生活教师、保洁员包干制,明确要求,责任到人。
  ④积极协助政教处狠抓学生文明卫生习惯的教育培养。
  3.进一步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工作
  ①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为学生服务,保证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定期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
  ②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食堂工作的有关规定和食品卫生法展开工作,严把食品进货关,食品质量关,食品卫生关,提高饭菜质量,严防食物中毒,搞好食堂卫生,保证师生的饮食安全。
  ③搞好帐目核算,为师生就餐提供经济、便利和优质的服务。
  4.抓好蛋奶工程组织管理工作,
  ①在组织管理、对象核定、以及采收、储藏、加工、留样、发放、账务核算、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执行,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的实施。
  ②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蛋奶工程”营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国家实施“蛋奶工程”的必要性和长远意义,对学生进行营养安全知识教育。
  5.狠抓公寓楼住校学生的管理
  ①认真落实公寓楼和住校生管理制度,与政教处一起对住校生严格管理,狠抓落实。
  ②积极做好生活老师选拔、培训和管理工作,明确职责,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生活老师业务培训计划,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公寓楼的管理和服务质量。
  6.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①严格执行财务工作的有关政策法规和制度。健全各种帐务,使校长及时掌握学校资产流动情况。
  ②管好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学办公用品和学校一切物资。及时做好物资出入库和报废申报工作,新添置的物资要及时登记入帐。
  ③本学期进行一次校产检查。
  7.日常管理和维修工作
  ①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各项管理检查制度,水电工每天要对教学区、宿舍区及公共场所用电及供水情况进行检查和维护,节约用电用水,保证用水用电安全。
  ②每月对全校供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
  ③对于学校的日常管理与维修工作,本着从实际出发,经济实用的原则,开源节流,合理安排。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维护。
  (三)几个重点工作
  1.在校长统一领导下,与学校政教处、大学保卫处积极协调、通力合作,探索学校食堂、公寓和校门校园安全管理模式,进一步搞好综合治理,创建平安校园。
  2.在全体后勤人员中开展爱岗敬业、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树立先进榜样,带动后勤服务上台阶。
  3.完善和进一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发挥考评激励制度在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中的作用,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对个别不适合岗位工作的职工进行工作调整和辞退,不断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
  4.进一步落实《班级财产管理办法》和《公寓财产管理办法》,提高学生爱护公物意识,确保班级财产和宿舍财产的正常使用和及时维护。
  5.积极利用和争取大学各部门对学校的支持:
  ①在假期对校园东围墙进行维护。
  ②对四楼连廊进行维护。
  ③油漆篮球场,增添5付标准篮架,5个练习篮板。
  ④进一步完善我校技防数字化视频安全监控系统。
  ⑤积极协调大学基建处维修燃气锅炉。
  6.维修和资产购置工作
  ①在假期维修实验楼厕所。
  ②在假期完成购置学生椅2500个,及时配备到位。
  ③维护更新学校多媒体教室。
  ④维护和购置安装空调8台。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