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备课组是教研组领导下的落实学校教学工作的教师基层组织。备课组长的主要任务是抓好本年级学科的备课工作,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备课组长的工作职责如下: 
    1、负责本年级学科教学计划制订,组织备课组教师认真钻研新课标和教材,明确教学的进度和难度、容量以及作业量。
    2、按计划组织每周一次的集体备课活动,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做到“四统一”:统一要求、统一进度、统一练习、统一测验。认真开展教法学法研究,探索学科与信息技术整合的有效教学方法。 
    3、组织备课组内教师相互听课,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听取学生与年级组意见,协调好教与学的关系。 
    4、组织教师做好单元测试和期中、期末考试命题、阅卷以及数据统计等工作,每次测验考试后,及时总结备课组教学情况,进行质量分析,发扬成绩、找出问题、及时改进。 
    5、组织备课组内的教师搞好培优补差工作。辅导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落实学科竞赛辅导的计划并加以实施,力争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6、具体、细致、耐心地帮助青年教师;帮助工作经验少,业务上有困难的教师尽快成长,提高全组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7、负责本备课组活动的考勤和记载工作,做好每周的教学常规检查,完成学校和教研组下达的其他方面的工作。 
    8、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积极参与学校课题研究,督促组内教师撰写教学经验总结或教科研文章,编写校本教材。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