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关于课堂检测环节的要求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课堂检测:就是让全体学生当堂独立完成作业,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及时纠正学生错误,并形成能力。当堂检测,能够客观地显示当堂教学效果,使反思教学得失,改进教学方法,有利于培养学生上课专心听讲,及时弥补学习漏洞。
检测内容:当堂重点内容再现,可以是重要概念、原理的默写,可以是重做例题和变式题。
课堂检测的设计:要根据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易错点,根据学科特点和学生实际,设计题型多样、有层次、合理的难度、效度、信度的试题。
检测时间:少则一、二分钟,多则20分钟,是视教学内容、课型及时间而定。
要求:教师在备课时就设计好当堂检测试题,并书写在教案本上;检测时全体学生像考试那样完全独立地、快节奏地在《当堂检测本》上按时完成,教师不做辅导,学生不得抄袭。
当堂检测结果的反馈:检测结束,教师或者快速批阅,或者由学生互批,及时反馈学习效果;教师要从教与学两方面查找目标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的归因分析,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或者个别辅导,或者补充讲解,或者补充训练)。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