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关于学习目标的展示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关于学习目标的展示
  1、目标功能:让学生在上课开始就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在以后的各环节里主动地围绕目标探究;由于学习目标往往是一节课的主干知识及要求的体现,因此,长期坚持揭示目标,可以培养学生的概括能力。这也是课堂检测的依据。
2、目标的设计:关键是目标准确,这点主要通过集体备课的形式解决。要通过备课组集体认真钻研教材和按照新课程标准来准确制定,既不拨高要求,也不降低要求;要简明扼要,三言两语就可以准确描述,外显可测;要考虑学科的特点、学习内容的特点、课型的特点以及不同层次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目标。
揭示教学目标
3、目标展示的操作:教师用投影仪显示,或者通过学案为学生呈现。要引导学生认真默看,不要急于切换投影或拿开小黑板。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