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推荐阅读

关于开展首届全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交流推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请参与教师严格按照要求于3月27日前将相关资料报区电教中心郭珲峰老师处。

关于开展首届全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

应用交流推广活动的通知

陕电教〔2013〕6号

 

各市电教馆,韩城市电教中心,石油普教管理中心:

   为了更好地总结广大教师应用数字教育资源开展教学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扩大教师应用数字教育资源的规模,帮助教师养成积极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优质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的习惯,有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我馆决定开展首届全省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交流推广活动,在此基础上选送优秀作品参加首届全国基础教育数字资源应用交流推广活动。请各市(区)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此项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参赛分组

   在国家数字教育资源网(http://www.cder.cn)和陕西教育资源网(http://res.snedu.com)注册的中小学教师。首届评比设置小学和中学两组。

二、评比项目及内容要求

(一)评比项目

教师在信息化环境下,应用优质数字资源创新设计并开展有效教学实践而形成的优秀教学案例。

(二)内容要求

参评作品提交的内容应包括参评作品信息表(见附件2)、所使用资源以及参评课例的课堂实录。

1.所提交的作品信息表中的教学设计应包括教学目标、学习者特征分析、教学方法设计、教学媒体与资源选择、教学实施、教学反思等。

2.课堂实录应是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实录,应为mpg2格式,幅面要求达到720*576以上,视频码流为5Mbit/S。

3.参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引用资料须注明出处和原作者。如有抄袭等作弊行为,将取消参评资格。参赛者同意将所提交的作品授权给国家数字教育资源网和陕西教育资源网免费发布共享或结集出版。

三、 参赛办法

以地市为单位报送作品参加全省比赛,每市小学组和中学组各遴选报送5件作品(杨凌区、韩城市、石油普教管理中心每组各遴选报送2件作品)。作品经由省上评比后,选出优秀作品提交中央电教馆,参加全国评比。

四、 报送方法

1.参评人员应先在国家数字教育资源网(http://www.cder.cn)上填报参赛作品信息,并将生成的参评作品信息表(一式二份)打印盖章后,随课堂实录和资源素材一起报送到各市电教部门;每市每组各选送5件作品统一刻成光盘并填报参评作品汇总表(见附件3,打印盖章,一式二份)连同参评作品信息表一起报送到省电化教育馆资源部。

2.每个作品参评作者1-2名,每个参评作品可填报指导教师1名。

3.作品报送截止日期:4月3日。

五、 省级推荐及评奖

省将组织专家按照评审标准(见附件1)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同时向中央电教馆每组推荐20件作品参加全国评比。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陕西省电化教育馆资源部 刘新刚、王新合、李明慧;联系电话:(029)87316515 ;电子邮箱:zyzxsn@126.com;邮编:710003;通信地址:西安市药王洞153号 省教育厅东写字楼四楼。

(本文附件不随正文下发,请登录陕西教育资源网(http://res.snedu.com)资源建设公告栏目下载)

 

附件:

1.评审标准

2.参评作品信息表

3.地市参评作品汇总表

 

                      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