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专题研究» 英语学科专题教研活动

近期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5-10-12   阅读次数:

薛妍红

  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马上期中考试就要到来,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和提高学生的成绩,我在第六周时 ,作了一个试卷分析。试卷是学生平时学习的体现,在试卷中总能体现一些学生个性的东西:书写、态度、学生的弱项等等。所以考后的分析,对于老师来说,很重要也很必要,对今后的工作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经分析发现, 1、英语水平程度高的学生:阅读、完形填空、写作等题型是强项。但有时对于其他学生来说简单的题型如单选却是这类学生经常失分的地方,他们对课本的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但这类学生学习方法灵活,学习很轻松,但有时又不细心。
  2、水平程度属于中等的学生:这类学生对基础知识掌握的可以,阅度能力一般,且这道题的得分不稳定,词汇量小,完成句子、补全对话等题型是弱项。他们重课本,但阅读量小,尤其是课外的阅读,从近几年的中考题可知阅读题占的比值较大,而且说明文和议论文也会考到,所以他们需要进行课外阅读的练习。
  3、水平程度低的学生:这类学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学习方法的选用,很多人学习比较用功,与水平程度高的学生相比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踏实。时间上花的也并不少,但成绩总不见起色。他们的弱项是写作、完成句子(选择正确的词,并用其适当形式填空)、补全对话(开放性试题,以写代说)阅读等题型。因为基础差一些,而影响到听说读写各个方面。
  老师针对这类学生应多沟通、交流、引导,针对易错题型,加大练习,并指导其做题方法。
  试卷分析后,我采取集体讲解和单独面谈的措施,对于共性问题,在班内一起学习、讨论、练习、巩固。有一些学生的个性问题,课下时间,与学生交流、并分析原因,指明方法。
  除此之外,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抽出一定时间,学习英文歌曲,效果较好,很受学生欢迎,在学习之前,讲解歌词中的生词、表达方式或文化差异,扩大了学生的词汇量,也加深了记忆。
  初三这一年对于学生、家长、老师都是很重要的一年,我还需要更深入的工作,面向每一个学生。要想达到家长和学生都满意的成绩,今后还要更加努力!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