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喊同学绰号惹来祸,一大学生被 “ 逼 ” 成精神病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湖北某大学学生小郑因叫了同学邬某一声绰号,即招来邬、吴两同学多次 “ 威逼 ” 。郑不堪忍受精神重负,患上心因性精神障碍症。
  24 日获悉,洪山区法院一审判决,邬、吴两人及学校赔偿小郑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3 万余元。
  去年 3 月 13 日晚,小郑在学校厕所碰到本班同学邬某,因叫邬某 “ 胖子 ” ,双方发生口角。事后,邬和同学吴某多次 “ 威逼 ” 郑。
  小郑表现出精神异常,后经司法鉴定显示:小郑为心因性精神障碍,打人及威胁事件是诱因。据此,小郑的家长将邬、吴两人及学校告上法庭。
  洪山区法院认为,小郑所患心因性精神障碍,经鉴定与邬、吴的行为有直接关系,应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学校在处理此事过程中,明显存在失察、失管的过错行为,也应赔偿相应民事责任,遂作出如上判决。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