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不良风气正严重污染青少年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徐州社会经济调查队最近对该市 4 所中学及两所小学的学生进行学习和生活情况调查后发现,社会不良风气对学生的污染有加速发展的倾向。
  追求金钱享受 4 所中学的 23 名学生在接受抽查时,很多学生认为 “ 只有钱才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 。他们在家不愿干家务活,在学校亦不想参加劳动,但却比吃比穿。为了能有钱用,不少学生每次大小考试都要求家长奖励,少则 20 元,多则 100 元,甚至 500 元。
  早恋据一省重点中学的教师说,早恋在前几年还是一个羞于启口的禁区,但这几年被许多学生认为 “ 有魅力 ” ,几乎每个班里都有几对小恋人,大多数同学也见怪不怪,习以为常,有的学生甚至公然学西方人,在学校里过起 “ 情人节 ” 来。
  追求权力 “ 当官就有权,有权就有钱 ” 的观念已在很多学生心中打上了深深的印记。在回答 “ 你长大想干什么? ” 的问题时,许多学生很干脆地说: “ 好好学习当大官,有权有势挣大钱。 ” 有的同学为了炫耀自己,私印名片分发给同学,一些学生的名片上赫然印着:市某某局长的长孙;市某某局办公室主任的儿子;市交巡警某大队队长的外甥等,还标出家庭地址、邮编、电话、 BP 机等。许多班级流行给学生干部送礼、请客吃饭等。
  盲目摹仿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西方一些生活方式及思想观念也对中小学生产生很大影响。在被调查的学生中,有的穿戴摹仿西方电影,有的学嬉皮士,将头发染成五颜六色。他们对本国历史知之甚少,但对某某歌星、某某球星却了如指掌。
     无度上网徐州目前有 400 多家网吧,而学生是这些网吧的主力军,许多学生沉湎于上网聊天、打游戏,甚至看黄色的东西,不惜旷课、逃学。其聊天内容都是一些语言低下、充满调情和庸俗情调。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