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爸爸妈妈,你们能懂我吗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青苹果: 最近,你好吗?我,不太好。
  窗外很黑,只看见远处的灯光,孤孤单单的,我坐在教室中想看书,但总也看不进。
  “今天怎么了?”
  “我不知道。”
  “高二,离高考一步步近了。你还有时间坐在这儿发呆?”
  “我不知道。”
  ……
  心中,两种不同的声音冒了出来。
  看着同桌忙忙碌碌,看着同学仍埋头苦读,我一下子不知所措,只觉得自己好没用,只觉得心里乱乱的。父母总觉得我在学习上可以努力必须努力、可以进步必须进步。在这种爱的压力下,我满脸笑容,我自强不怠,我顽强奋斗……可其实,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我内心好苦:我无助,我脆弱,我感觉我像一不小心就会摔碎的玻璃人。父母总觉得我只是个小女孩,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该懂。在这种信任的要求下,我不得不小心地保持“天真无瑕”,我甚至不敢争取一份异性的友情……可其实,我已领了身份证,我已发觉我情感上微妙的变化。学业上的苦楚,女孩莫名的情愫,使我好想好想找人聊聊,好想好想有人能以平视的角度听我诉说心中的秘密,也告诉我该怎么办。“有人”的选择之一是父母,可他们能懂我吗?我敢肯定,答案唯一:不能!青苹果,这是我第一次把这些话说出来,我觉得把它放在心里实在是太重了。高二,一个需要信心和实力的时候,可我却觉得自己一点信心和实力都没有了。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