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每天夸孩子一句有助于孩子成才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每天夸孩子一句,重要吗?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受到家长夸奖和很少受到家长夸奖的孩子,前者成才率比后者高5倍!
  我曾在儿子身上做过试验:如果今天夸他手干净,第二天他的手会更干净;如果今天夸他的字比昨天写得好了,明天的字准写得更工整;如果今天夸他讲礼貌了,明天他也会更注重礼貌……孩子毕竟是孩子,在受到大人的夸奖时,他不仅心情愉悦,而且懂得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大人提倡的,什么是大人反对的。这样,比家长直接对他说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效果要好得多。
  每天夸孩子一句并不难,但夸奖孩子并不是一件易事。首先要夸得准,如果夸得不准,孩子就会感到是受了欺骗,起不到激励作用。
  如果夸错了,那就更要命了,孩子会把错的当成对的,会起到非常严重的坏作用,即使以后你想更改过来都很难,因为他心中的是非标准因你的错夸而混淆了。因此,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每一点细微的进步,每一个小小的闪光点,及时给予夸奖和鼓励,让孩子产生成就感和自豪感,促使孩子不断进步。
  每天夸孩子一句吧,你会很快看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