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家教之窗

总发泄,你就会孤立

发布日期:2015-12-18   阅读次数:

  红经常会勃然大怒。身为上司她似乎有这样的特权,可下属心里并不痛快。李红和亲近的人抱怨,我工作压力这么大,什么事都在那儿撑着,压抑自己,不让我发泄一下,我的心理健康会受到损害,也许还会得病呢。
  你错了我们一直认为生气时不把怨气发泄出来,久而久之会造成心理压抑,只有把心中的怒火释放出来才有益于健康。
  刻意压抑情感,甚至生气时也强装笑脸是有害健康的。实际上,许多专家也建议生气时最好不要压抑,而是把它宣泄出来。
  但是,怎样才是表达感情的最好方法?提高嗓门,大声斥责,这样你就占了上风吗?答案是否定的。发脾气,失去控制只能让你得到一时的心理满足,好像是你很英明,别人没有头脑。但事后很多人仍会像“爆发”之前那样心烦意乱,有些人还会为自己如此失去控制平
添一分担忧。
  观点: “发泄感情”只会害了自己,适可而止地表达感情才有利于健康。   
  解毒措施:“生气可以,但要适度表达怒火。”   
  面对别人的错误,一些过激言辞等等,你可以生气,但要在大气上升之时,比较理智地表达自己的愤怒。 “记住!失去控制使你处于劣势。” 怒火会让你失去应有的理智,一个总给人带来紧张不快的人只能让自己孤立,就连亲朋也会对你不耐烦。“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 换个位置想想,当你有过错,你希望别人如何对你发脾气呢?用换位的方法来想事情你会很容易地变得心平气和。 


CopyRight © 2008-2023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