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自救能力, 10月16日,我校邀请杨凌示范区消防支队协助我校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50,教室走廊、各楼梯口、通道及操场,值班老师按照事先分工全部提前就位,为高效有序的疏散提供保障。9:55,消防警报拉响,各教室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图,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楼,至田径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

集合完毕后,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史伟利、参谋长杨刚明等现场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及各种消防器械的使用原理、使用方法、灭火知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操作演示。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十余名学生现场演练了灭火器的操作,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紧急疏散演练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一部分。此次疏散演练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确保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更有效锻炼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做到在发生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