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有所思 赛有所获”西农大附中赛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20   来源:教研室 阅读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努力培养优秀的教师队伍,我校在教研室精心组织安排下,于5月21日开始了为期四周的“高效课堂”评教赛讲活动。

  参加本次赛教活动的18名教师是从全校39个备课组的一轮公开课赛课中遴选而出的,分文科、理科两个组别,由四名校长、两个教务主任和十四名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教研室具体负责有关事项的准备和安排。为确保本次赛教的公平、公正和合理,教研室制定了严格的评选细则和评课标准。参加赛教的教师认真备课,各展所长,尽显课堂教学魅力。

  比赛前,老师们精心备课

  

  赛教活动中,每位老师充分发挥自己在教学中的特长,利用多媒体技术等教学手段,将自己的感悟、经验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的教学风采,课堂教学紧密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善于创设情境,鼓励学生主动参与,运用探究式、讨论式的小组学习模式,他们优秀的教学设计、出众的临场表现、灵活的课堂组织,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学校领导和教研组长们践行我校的“先教理念”,总是能第一时间坐在教室认真听课评课,他们踏实严谨的作风、亲切诚恳的评课反馈赢得了全校师生们的高度评价。

  

  历时9周的组内公开课赛课和4周的校级赛教活动圆满结束了,各位教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从教师对教材的挖掘,教学策略的选择,到课堂氛围的营造,都体现出教师独具匠心的教学风格。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听课、评课、打分、研讨,共设置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刘凯华  雷兰  朱宝林  王鑫

  二等奖:李玉宝  程淑芳  丁薇  王西武  鱼欢  胡蝶  罗立平 

  张艳妮  杨超  徐亚娟

  三等奖:李春龙  李阳  郑楠  窦晨燕

  本次赛教活动听课教师累计达190人次,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与交流的平台,不仅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今后,我校教师会继续发扬“追赶超越”的精神,始终贯彻“高效课堂”的理念,让课堂教学更加多姿多彩,让教学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