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一初二年级召开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及后期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初中教务处 阅读次数:

  为总结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帮助老师们及时调整教学方法,6月12日下午,初一初二年级分别召开了第二次月考质量分析及后期工作安排会。会议分别由初一初二年级组长主持,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及初一初二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初一初二年级组长分别对各年级本次月考成绩进行了详尽、深入的分析,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本次月考成绩与期中考试成绩,指出了班级间存在的差距和存在的问题,希望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总结经验,发扬优点,进一步明确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调整下一步的教学方案。

  教务副主任李玉霞对后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醒各位老师、各备课组统一教学进度,尽快结束新课,抓紧时间复习。要求年级组集中会议之后,以备课组为单位召开质量分析会,根据各科月考中暴露的问题,商讨改进措施,研讨后期复习策略,争取在期末统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育副主任方凯强调了后期班级管理事项,特别提出了盛夏季节,各种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时期,为进一步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各班主任老师要开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把“防溺水”“防电”“防火”等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心里。

  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强调后期要加强集体备课,做好学科质量分析,把握学情,研究对策,严抓落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王主任就如何做好复习迎接统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期末统考复习工作,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抓好期末备考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科学安排好复习计划,抓实课堂,突出重难点,高质量上好复习课;三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动员工作,确保学生以高昂的斗志和积极的情绪投入到复习中去;四要严格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期末复习的有效性。

  本次会议既是对前段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是对后期复习、迎接杨凌区统考的指导和展望。通过这次会议,初一初二年级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凝心聚力把后期复习迎接杨凌区统考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