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12   阅读次数:

  6月1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花义务为我校初三学生作中考考前缓压专题心理讲座,全体初三年级师生近500人聆听了讲座。副校长张书民,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参加此次活动。

  金花老师从“心理健康及其意义”、“影响考试的因素”、“大视野下看中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了心理健康的标准,解答了如何面对心理压力。她强调,面对心理压力,关键是要学会调整心态,既不可高估自己,也不可低估自己,做到目标适中,个人期待随目标任务的难易程度适时调整;学会从认知调整、压力宣泄、自我暗示、放松技巧着手,调节自我,缓解压力。讲座中,金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例子,轻松活泼的师生互动,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趣味性强,大家获益匪浅。对即将中考的同学们来说,本次讲座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勇敢无畏、不断向前。金花老师表示,以后将会加大与学校的合作力度,参与辅导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金花: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3年至今一直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参加教育部、中国社会心理学协会、中国心理学会等培训20余次。公开发表论文9篇,参编教材1部,主持和参加5项课题研究工作。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