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扬帆书海 涵养品德

发布日期:2018-05-24   阅读次数:

  ——第一党支部特色活动

  2018年5月23日,初中部教学楼一楼会议室里,附中第一党支部的会议正在热情洋溢的进行中。与以往所不同的是会议室里还多了初一年级的24名学生。

  原来这是第一支部的特色活动——“扬帆书海 涵养品德”的活动现场。活动由支部书记杨亚利主持,党员教师徐光顺是今天大会的主要发言人。

  杨亚利老师就本次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明确了此次活动的思想、活动的目的、活动的的内容以及活动的步骤。杨亚利老师说:“今天多读一本书,就越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读书与不读书的人,日积月累,终成天渊之别。”她激励大家多读书,多好书,不仅自己读,还能鼓舞周围的人和自己一起读。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有涵养的中学生,希望各位党员成为教育战线上的排头兵。

  徐光顺老师分别为学生和党员们推荐阅读书目。针对初中生们的特点,徐老师从中国古典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名著、社会科学与艺术、人物传记、科普读物和杂志等方面对孩子们的阅读书就行了推荐,并进行详尽的解释。对党员教师则主要从专业成长和文学修养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徐老师用一个13岁小男孩在北大讲堂征服北大学子的故事结束了自己的发言。他说:“我们也可以成为这样的孩子,如果你能像他那样,一个月读100本左右的书,你也会像他那样,要静下心来、沉下去。”他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要有更高的目标,不妨在周末去做一个小书虫,做一个有智慧的孩子。

  会后,孩子们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们要和老师们一起讨论交流,他们说自己很期待。很多老师表示:会后就开始打听校图书馆的藏书,要赶快为自己选一本书来读,充实自己。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