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初三年级组召开第三阶段复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初三年级召开了第三阶段复课工作会。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出席会议,全体初三教师参加会议。

  年级组长邓莎莎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角度客观分析了六次练考成绩。初三年级六次练考在500分以上人数、450分以上人数、总体平均分等三个方面都呈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跟往届相比较,但也存在着一定压力,需要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教务处主任王联科统筹安排了第三阶段复习计划,明确了后期教学方向,即:综合练考、查漏补缺和专题训练。王主任强调,在仅剩的40多天的复课工作中,一定要做细做实,活用方法,重视考试讲评效果;要加强团队合作意识,以班主任为核心,以学生弱科突破为抓手,与任课老师共同研究提升对策,争取在短期内取得大突破。

  会上,齐咏梅、程广刚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齐老师说道:“班级管理,我主要通过借助国家大事、英雄事迹、阅读、跟家长交流等方式,从学生和家长两个层面形成合力,做好思想引领,培养学生的自觉意识。”程老师结合实例提出班主任管理工作的三个要求:一是树立威严;二是将关爱学生落到实处;三是要有大局观。随后教育处副主任方凯就后期班级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班主任要学会适当调适,避免后期出现心理上和行动上的懈怠倾向;同时,针对部分学生失去学习动力、考后心理起伏波动较大等现象,要多关注,积极引导,并教会学生心理调适的方式方法,让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教务处副主任李玉霞安排了近期理化生实验测试的相关事宜,并传达了张书民副校长对后期复课工作的具体要求。张校长强调,后期要按照复课推进计划严格执行落实。一要注重对学生做题方法、答题规范的引导和要求;二要给学生留有足够的总结和思考的时间;三要家校合作,加强学生营养,调节学生压力,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希望全体师生能在最后这段关键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恒心和毅力在奋斗的道路上不断求索,不断上进,斩获中考新佳绩。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