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生安全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18-04-28   阅读次数:

  4月27日18时10分许,在米脂县第三中学校门外巷道发生一起伤害案件,一名男子持刀行凶,导致多名学生死伤。针对此事件,28日上午10:30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校安全防范工作。

  学生安全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学校在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共同担负起学生安全教育的重任。

  一、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1.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事故。

  2.教育学生掌握必要的用电、用气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

  3.注意饮食卫生,不购买、食用小摊小贩出售的不健康食品和变质过期食品。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4.教育学生遵守纪律,不和校外陌生人员交往。学会正确处理同学关系,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

  5.不私自组织同学外出游玩。确需外出要告知家长,得到允许后方可出行。

  6.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坚决禁止学生到池塘、河流等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戏水。

  二、教育学生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和自救常识

  1.来校、回家尽量和同学结伴而行,遇到危险要大声呼救,及时躲避,学会用书包等身边物体保护自己。

  2.同学之间出现矛盾要相互忍让,矛盾较大时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映,寻求妥善解决。

  3.遇到欺凌事件要学会首先保护自己,然后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报告,必要时可报警求助。

  4.掌握基本的自救技能。如火灾、地震逃生,紧急事件避险等。

  5.养成穿着校服的良好习惯。校服是学生身份的标志,学生进出校门或在校外活动时,容易得到老师或成人的帮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2018年4月28日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