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日期:2018-04-23   阅读次数:

  ——初三年级召开优秀生会议

  为培养初三年级优秀生持续学习的意识,帮助他们提前了解现阶段高考形势和政策要求,提早树立高考意识,同时加深学生对我校春笋班教学的认识,4月19日下午,我校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初三年级优秀生会议。初中教务处主任王联科、副主任李玉霞,教育处副主任兼高三年级组长尚新兵,初三年级组长邓莎莎参加会议。会上,尚新兵副主任就我校春笋班教学作了专题报告,王联科主任就后期学习给予大家几点建议。

  “早、深、快、广、精、竞”,尚新兵主任用这六个字精准概括了我校春笋班教学工作。“早”:进入高考学习早。提早进入高中课程教学,并在高一刚开始就召开学生思想动员会,帮助学生提早树立高考意识、时间意识、拼搏意识和满分意识;“深”:知识挖掘深。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提早深化知识层次并进行压轴题训练;“快”:教学进度快。春笋班教学一般比普通班快半个学期到一个学期,为高三复习赢得时间;“广”:知识面广。试题来源广、学生训练多并坚持两读一写(英语阅读、语文阅读和书法训练);“精”:配备最好的师资。包括聘请校外专家来校讲课、作报告,寒暑假组织学生参加精英培训等;“竞”:学生之间你追我赶,竞争协作,学习氛围好。此外,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各种学科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目前春笋班教学在不断深化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建言献策,为深化春笋班办学特色、强化春笋班质量优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王联科主任对学生后期学习指明了方向。一是反思自我,查漏补缺。二是坚定信心,勤奋学习。三是放松心态、劳逸结合。“做最好的自己”,王主任语重心长地说道。新时代,新使命。学校以教育育人担负起教育的使命,我们要以最好的自己成就学校的发展。这是期望,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们每个人都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也乐于担当,努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天道酬勤,相信我们的汗水终会浇灌出成功的花朵,盛夏六月,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CopyRight © 2008-202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负责人:张满户  网管员:姬燕  地址:陕西·杨凌  邮编:712100  陕ICP备05052063  技术支持:贝塔网络